用JavaScript编写业务逻辑?

Web应用程序刚刚兴起并取代传统客户端应用程序时,技术热点在服务器端开发语言。从ASP、PHP到Java、ASP.NET,无论采用哪种技术,作为一个系统核心的业务逻辑都是用一种运行在服务器端的语言编写的。架构师习惯将一个应用系统分为多层,视图层、业务逻辑层和数据层等,而它们也都是以某种服务器端编程语言,结合html和sql等技术,在服务器上运行。JavaScript作为运行在浏览器中的语言,仅仅是用来完成校验、界面的零散修改等任务。那时候谁要是提出用这种辅助性的语言来编写业务逻辑,一定会被当成天方夜谭。然而时光流转,技术发展,Web系统越来越倚重JavaScript。JavaScript语言的能力和特性被彻底发掘,Ajax成为Web开发的常规,JavaScript框架层出不穷日新月异,昔日的天方夜谭越来越多变成现实。利用某个MVC模式的JavaScript框架,业务逻辑代码运行在浏览器中,通过RESTful服务和服务器交换数据,是越来越多功能丰富、外观华丽的Web应用的技术路径,推向极致便是所谓的单页面应用。
在这种趋势下,一个必然会产生的问题就是业务逻辑真的应该全部从服务器端移到浏览器端吗?
好处:
1. 更快的响应。Web应用系统响应所费的时间一大部分是用在网络传输上。传统的Web应用每当要执行业务逻辑时,哪怕是很简单的计算,都要提交到服务器,再等待返回整个页面。等到后来采用Ajax技术,服务器端可以只返回执行业务逻辑后的数据结果,性能就大大提高。更进一步地,如果一开始就将应用的模型数据传输到浏览器,后续的计算都用JavaScript完成,只有当需要更新数据库时才返回到服务器,网络传输就更少,系统响应也就更快。而且,应用程序会用到一些无需持久化保存的临时数据,比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