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

算上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今年是第二季了。节目在好看之余,也有不少槽点。比如说第二期。显然两个以上演员演一场戏的竞争更激烈,看得出来,每次被节目组分配到这种场景的都是人气不够旺的弱势演员群体。第一场三个女演员的共同困境是年龄偏大,已经过了演偶像剧的时期,但又没有足够的名气或实力来演稀缺的中年女人角色。三名演员表演后的感想无论真诚还是挣扎,都是诚恳动人的。问题是结果让人意外。后宫演出时,我老婆没看多久就说杨的表现最差,动作姿态不符合场景规定,说台词语气和断句都不对。我一听再看,果然觉得她的表情和说话都和后宫的气氛有些违和,像是一名穿越回古代的现代人。王媛可和斓曦的表现差不多,王可能稍好。

没想到现场观众最支持杨。徐峥提出加试即兴节目,我还以为他觉得光凭指定剧目的表演,不容易决定选谁。题目不错,难度和表演的可能性明显有差别。王媛可的表演最出彩,斓曦中规中距,杨大概是太紧张了,演得最差,连规定台词都没说完。章子怡和吴秀波的选择理由充分。徐峥竟然来了一句杨有意跳脱出规范,把票给了她,这评价勉强得不得不让人怀疑节目的公正性。

第二场金世佳对宋轶,两个份量不同的角色,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演,观众和导师都一面倒地倾向于金世佳,我想至少有部分原因是他表演后与导师对话的不同寻常,没有司空见惯的陈述心志和行礼如仪的感谢导师和节目组,而是一种直率、木讷、幼稚和自我中心的古怪混合。没想到导师们都吃这一套。假如他现在十多20岁,我还可以把他的表现理解为纯真。但一名33岁的演员,而不是科学家,还在生活中表现得和雨人一样,我就算不恶意地猜测他最后走向晋级通道时的问话和动作是有意为之,也会觉得他的很多行为语言是不合时宜的。演员低调,甚至内心自卑,我都可以理解,但一个工作了十多年的职业演员,面对摄像机时还会紧张,真的不是一件尴尬的事吗?催眠大师的角色设定我不清楚,不过他开始时的表现绝对不像一位高明甚至合格的心理医生,有这样傲慢和心不在焉地对待病人和顾客的吗?有观众可能会说这个角色本来就有心理疾病,但工作上的这种表现我看不出来和他的心魔有什么关系。也许是为了和后面的爆发形成反差,也许吧。

反观宋,从头至尾都融入角色,真诚且同样具有爆发力,考虑到金的雨后表现,至少两人也是不相上下的。

第三场孙茜和张小斐的表演,看得出来,两人都很认真和努力,不过节奏始终不够连贯,气氛感觉也有些怪怪的,导师说是因为两人没有相互给予支持和信赖,确实有这个因素。我觉得另外一点是剧情的过度起伏和反转,要把高强度的剧情浓缩在十来分钟内,排练时间又短,演员有点吃不消。所以孙茜和张小斐相互的态度转换都有些生硬。节目组为了抓观众的眼球和所谓凸显演员的演技,总是喜欢在十来分钟内不断制造反转,有时候棍子掰来掰去就被掰折了。允许剧情稍微平淡一点,镜头时间稍微长一点,可以演员多一些信心,也给观众多一些信任,窃以为有可能会更好。看了半天的广告,发现还是被套路了,最后也没宣布谁晋级。孙研读剧本的认真劲可以理解,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个节目总共就这么长准备时间,一个人和工作人员研读剧本,分析人物,不顾对方的感受和要求,我觉得自私了些,当然,前提是节目组的剪辑没有误导。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